close
「醫師,我一天只吃一餐,量也不多,還是都瘦不下來,怎麼辨?」減重的要訣就是少吃多動,這句話是老生常談,但事實上大家似乎都只在意吃的量,而忽略了食物的內容品質。 三天不進食,會不會瘦?只能說體重短時間內一定會下降,但除了不可能長期維持,對腸胃功能也是一種傷害。任何市面上的減重方法,若不能長期維持,其實都是障眼法,如很多人會使用利水劑,讓身體的水分變少,體重當然會下降,但一到二週後,這方法就不再有效。 要想成功減重,不再復胖,三餐一定要正常吃,量也可以維持一般,但是要注意熱量的比重,並增加蔬果食物的比例,才能健康又長久的維持身材。 除此之外,充足且優質的睡眠也非常重要,這部分就是中藥調整體質可以發揮的地方,尤其是晨起容易口乾舌燥的患者,臨床上加些清熱、滋陰養血的中藥都有相當的療效。 (作者為永安健康中醫診所主治醫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keishenoq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